第 609 期 2015-06-26

院務紀事
本院參與國立清華大學「生物科技明日之星校園徵才活動」
NHRI takes part in Rising Stars in Biotechnology 2015 NTHU Biotech Job Fair

國立清華大學(以下稱清華大學)於2015年5月28日舉辦「生物科技明日之星」校園徵才活動,其宗旨為培育跨領域的優秀生物科技人才與提供畢業學子與生技產業界就業媒合之平台。在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張大慈教授的邀請下,本院很榮幸參與本次活動。

本院與清華大學交流頻繁,雙方除合作舉辦醫學生物科技碩、博士班學程之外,每年亦辦理「國家衛生研究院─清華大學聯合學術研討會」,藉此促進雙方師生之互動,深化彼此間之合作。為延攬優秀研究人才為本院注入研究能量,今年的徵才活動由本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以下稱生技藥研所)、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與神經及精神醫學研究中心開放職缺,並由生技藥研所林文星助研究員、張竣評助研究員與蕭暉議助研究員及學務辦公室劉俊揚主任至活動現場擔任解說員,除了為在場學子提供本院就業與合作學程等相關資訊,其活潑生動的說明亦讓學子對本院學習風氣與生活環境深感興趣。

本院與清華大學皆為竹苗地區卓越的學術研究機構,且具備地緣環境的關聯性。期盼未來發揮彼此學術與研究上的優勢,結合雙方的研發能量與優秀人才,一齊攜手向前,創造生技產業的新亮點。
《文/圖:編輯中心吳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