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1 期 2004-08-27

學術活動
微陣列分析研習會:比較基因體雜化微陣列分析及其應用

由國家衛生研究院所主辦的「微陣列分析研習會:比較基因體雜化微陣列分析及其應用(Microarray Analysis Workshop: Array CGH and Its Application)」,將於93年9月8日假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第一會議室舉行。

會議內容將介紹「比較基因體雜化微陣列分析(array-CGH)」是尋找疾病相關基因-特別是癌症相關基因的利器,可在染色體層次探討基因的轉錄活性(transcription activity),以作為遺傳疾病的診斷工具。

本次會議特別邀請美國生物資訊領域學者 Dr. Adam B.Olshen (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 New York, USA)來台發表演講。Dr. Adam B. Olshen專長於基因組統計分析( statistical genomics)及生物資訊學研究,特別是以微陣列分析定量DNA copy number data,有獨到見解。近年來他利用array-CGH尋找淋巴癌檢測標誌(prognostic markers)的工作,無論是實驗數據統計方法,或是癌症研究,都極具貢獻。Dr. Adam B.Olshen將於本次研習會介紹這項技術的最新發展及實際應用,精采可期,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時 間:93年9月8日
活動主題:比較基因體雜化微陣列分析及其應用
詳細議程及線上報名,請參考活動網頁
http://bioinfo.nhri.org.tw/symposium/microarray/intro.htm
《文:翁翊嵐;圖:活動海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