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17 期 2015-08-21

院務紀事
104年貴重儀器暑期課程班紀實
NHRI organizes summer class on instruments

本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為增進跨界合作,於今(2015)年3月成立貴重儀器服務平台(NHRI IBEN Service, NIS),將本所的研發能量、技術推廣以及肩負之教育責任散播至全國各地。為此,本所以「人才培育、種子萌芽」作為活動發想起點,讓桃竹苗地區之大專生、研究生能學習光譜、化學、影像及奈米分析等領域的貴重儀器基礎課程,進而啟發莘莘學子的研究動力。首次活動安排已於2015年7月30日舉辦「104年貴重儀器暑期課程班」。

本次課程之報名相當踴躍,發布招生訊息的第2天即已達原訂的50位招生名額;在不斷的有師生表示有意參加的情形下,本所開放名額至場地最大容納量的121名,讓來自台北以南、台中以北,涵蓋23所學校的相關系所師生一同參與。首次課程的設計以貴重儀器之原理與應用範圍為主軸,透過講者們深入淺出的介紹,由課後進行之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學員們表示得到相當的獲益,同時學員們也表達持續參與課程的意願,課程相當成功。

經過本次的課程,也展現了本所於生醫工程、生醫影像及奈米醫學跨領域轉譯研究的能量。未來本所將持續規劃基礎與進階課程、實際操作指導以及研究諮詢等內容,期待看到研究的種子群持續茁壯。

NIS網址: http://ibenservice.nhri.org.tw/


《文/圖: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