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25 期 2015-10-30

院務紀事
國衛院2015家庭日資源回收宣導
NHRI organizes recycling campaign on Family Day

本院竹南院區配合政府資源回收政策,持續推動垃圾分類活動,於院區茶水間與休息區設有資源回收桶。總辦事處總務室觀察現場清潔人員實際收集垃圾情形常發現許多資源垃圾和一般垃圾混在一起,可見同仁們資源回收的觀念及對於資源垃圾和一般垃圾的區分有所不足。資源回收之比率尚有努力空間,於是本院決定先從觀念著手,有正確的觀念,才能有正確的環保行為。

有鑑於此,總務室於8月20日舉辦之創院20週年慶系列活動—員工家庭日中,設有資源垃圾回收宣導攤位,攤位中備有自製文宣教材,宣導同仁做好資源回收並落實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另設有「闖關問答活動」及「集5送1」活動,闖關問答活動中答對3題資源回收問題即可獲得乙枚闖關印章,另「集5送1」之遊戲則為收集5種資源回收物品即可兌換1個神秘禮物。透過趣味性的互動遊戲,參與本活動之同仁計60位,共收集到300個各式寶特瓶與鐵鋁罐,藉由讓同仁們實際體驗資源垃圾的分類,期待回收的觀念能持續擴散,人人都是環保志工,家家都能惜福愛物、資源回收。

地球只有一個,垃圾減量減輕地球負擔,是我們重要的環保策略,也是共同的使命。美麗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攜手共創,更期望能留給下一代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文/圖:總務室陳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