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35 期 2016-01-12

會議報導
細胞培養與品管研習會會議報導
Report on Workshop on Cell Culture and Quality Control

本院細胞庫於2015年9月3日及10日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合作舉辦細胞培養與品管研習會,主要為介紹細胞培養品管及污染的檢測,期提升國內對動物細胞使用和研究之品質,降低污染發生之機會。

動物細胞培養已廣泛地使用於與生命科學相關的各學術界和產業界,然而,動物細胞之品質管制在各實驗室中,並未受到應有的重視,以致常發生細胞受污染情形。有些污染是顯而易見的,有些則必須經詳細檢測,這些情況對於實驗結果的正確性,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尤其近年國際期刊對於發表論文所使用的細胞株,多會要求STR DNA profile的檢測報告,確認所使用的細胞株沒有受到其他細胞的污染,以確認研究結果之可信度,因此,細胞培養品管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本次細胞培養與品管研習會分別於竹南及台南舉辦,學員出席相當踴躍,並提出各項細胞培養相關的問題與講者交流,讓與會者都能享受到一場豐富的知識饗宴。
《文/圖:生醫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