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35 期 2016-01-12

影音節目
「持續學習、不斷改進」的醫療系統
Lecture Video: Learning Health System by Dr. Shih-Feng Tsai

講題:「持續學習、不斷改進」的醫療系統
Lecture: Learning Health System (LHS)
主講人:蔡世峰特聘研究員
    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所
    國家衛生研究院

簡介:本院基因所蔡世峰特聘研究員於2015年2月赴日參加研討會時,對Learning Health System議題深感興趣,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認可「持續學習、不斷改進」的人生態度;簡單來說,就是將中國人常說的「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應用於醫療系統。蔡特聘研究員並介紹美國醫學研究所(IOM)出版的重要文獻:Best Care at Low Cost: The Path to Continuously Learning Health Care in America (2013)。此出版品可謂美國的醫療政策白皮書,鑑於日漸複雜的醫療系統與日益高昂的醫療費用,主要探討如何以最低的成本達到最好的醫療。蔡特聘研究員自去年2月起走訪日本與美國多個城市,此次受邀至衛生福利部分享「持續學習、不斷改進的醫療系統」之學習心得,歡迎線上觀看。

時間: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地點:衛生福利部201會議室
演講語言:中文
演講時間:80分鐘
《文/影音資料整理:編輯中心陳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