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48 期 2016-04-21

院務紀事
當英語教學遇上烏克麗麗
When English teaching meets ukulele

每個長期耕耘的園地,有時只需一個機會,就能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綻放更絢爛的美麗。

自2014年起,本院語文社為苗栗縣頂埔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小朋友提供教學服務,每週利用早自習的時間進行半小時輔導教學,不知不覺,已將近兩個年頭。與此同時,本院烏克麗麗社也在這幾年持續成長,多方參與院內外的公益活動,用輕快的樂音,傳遞歡樂與愛心。

還記得,去年歡慶二十週年的舞台上,合唱團帶著同仁一起唱著「You raise me up、明天會更好」這兩首歌時,那溫暖的嗓音與感人的歌詞,傳達出一股正面又堅強的力量。那麼,何不把這股能量帶到頂埔國小的課堂呢?一個簡單的想法,只要多一點「試試看」的勇氣,就有機會付諸行動。語文社與烏克麗麗社,看似兩條不相關的平行線,就在這個時間點交會了。〈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吳嘉華;圖:編輯中心陳麗秋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