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51 期 2016-05-19

人事動態
癌症研究所李家惠助研究員升等為副研究員
Dr. Chia-Huei Lee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 has been promoted to Associate Investigator

本院癌症研究所李家惠博士自2016年4月1日起升等為副研究員。

李家惠博士為國立台灣大學生物化學博士,2007年於本院癌症研究所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並於2009年11月獲聘為專任助研究員。

近年來,李博士的研究領域為探討口腔癌的表觀基因體(epigenetics)變異及其腫瘤微環境中的發炎分子。李博士研究團隊於抽菸、喝酒及嚼檳榔相關的口腔癌腫瘤組織中,鑑別出位於性染色體的LDOC1與BEX1是兩個基因啟動子區域過度甲基化而靜默的抑癌基因,而這兩個重要的抑癌基因可能是國人口腔癌好發於男性的原因之一;且發現高達89%口腔癌腫瘤組織中之LDOC1啟動子區域皆顯示過度甲基化。〈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整理;圖:李家惠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