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8 期 2004-10-13

學術活動
「人體試驗委員會輔導認證」研習會

會議名稱:「人體試驗委員會輔導認證」研習會
Workshop for IRB accreditation in Taiwan
會議時間:11月4日上午;11月6日下午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C-701(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參加對象:各醫院人體試驗委員會委員及有興趣人士、評鑑委員。
會議說明:
人體試驗委員會(Institute Review Board, IRB)主要負責審查牽涉人體之研究試驗的倫理原則,其目的是為了保護受試者的權益與安全,然而由於目前國內各醫院IRB的資源多寡之不同,以及對於受試者保護重要性認識的差異,易流於審查標準前後不一,且不同醫院間亦頗多歧異,造成IRB之水準可謂參差不齊,無法落實IRB的原始立意。有鑑於此,當務之急必須研擬IRB評鑑標準及建立評鑑制度,促使IRB運作及委員審查時有依循標準,更重要是透過有系統的評鑑加以評估IRB的組織、功能及運作等情形是否達到受試者保護之原則,並於通過評鑑標準後授予認證。本次研習會主要目的為培養國內IRB評鑑人才及借取國外經驗,發展適用於本國的IRB評鑑制度,以輔導國內人體試驗委員會及提昇其水準,熟悉認證標準及作業程序。
指導單位:行政院衛生署
主辦單位: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建立人體試驗委員會評鑑制度研議案」
協辦單位:聯合人體試驗委員會
注意事項:
1. 報名截止日期93年10月15日,報名方式請至國家衛生研究院全球資訊網 (網址: http://www.nhri.org.tw/)直接線上報名,詳細會議內容請參考國家衛生研究院全球資訊網www.nhri.org.tw。
2. 請務必填寫e-mail以利發送報到通知。
3. 洽詢電話:(02) 2653-4401轉3246
《文:論壇;圖:會議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