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24 期 2017-12-22

院務紀事
本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許佳賢副研究員榮獲第14屆「國家新創獎」
Dr. Chia-Hsien Hsu receives the 14th 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

本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許佳賢副研究員團隊研發之「微流體懸吊液珠三維細胞球體培養裝置(Microfluidic hanging drop cell spheroid culture device)」,為微流體晶片裝置的發明,該裝置利用當中的微流道搭配簡易的手動操作步驟,可在一次的操作過程產生大量的懸吊液珠,達到高通量(256 wells)液珠生成以進行三維細胞球體培養。此技術用於細胞培養研究,可大量減少實驗試劑用量和降低實驗者的操作時間。此技術獲2017年「第14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獎」之肯定,更展現本院在奈米醫學工程研究領域深耕多年所的實力與研發量能。

獲獎之「微流體懸吊液珠三維細胞球體培養裝置」是一項低成本、高通量之懸掛液珠細胞球體方法,有關其技術優勢、商品化價值、潛在市場及智財策略布局等4項特性,分別說明如下:〈更多內容〉
《文/圖: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許佳賢副研究員、熊鎮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