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34 期 2018-03-15

人事動態
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廖本揚副研究員升等為研究員
Dr. Ben-Yang Liao of the Institute of Population Health Sciences has been promoted to Investigator

本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廖本揚博士自2018年1月1日起升等為專任研究員。

廖博士於2008年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生態與演化生物學博士學位,同年獲任本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生物統計與生物資訊研究組專任助研究員,2013年升等為副研究員並於同年獲頒「102年度國衛院年輕學者學術成就獎」;2015年更在演化生物學領域的研究成果獲頒「科技部104年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殊榮。

廖博士近年研究主軸在利用基因體學、轉錄體學、表觀基因體學、系統生物學、生物資訊學,以及分子演化學等資料或方法,探究哺乳動物基因調控的機制,以及造成物種間同源基因的突變性狀(mutant phenotype)產生歧異的分子基礎。除此之外,因多數人類基因的功能尚不明確,廖博士目前亦致力於發掘能夠預測基因功能的生物分子特性,以及開發功能性基因體研究所需的生物資訊工具與演算法。〈更多內容〉
《文/圖: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