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36 期 2018-03-30

人事動態
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廖玉潔助研究員升等為副研究員
Dr. Yu-Chieh Liao of the Institute of Population Health Sciences has been promoted to Associate Investigator

本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廖玉潔博士自2018年1月升等為副研究員。

廖博士於2005年取得國立成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之博士學位,隨後即加入本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熊昭所長的研究團隊,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其間並參與本院支持的系統生物學研究計畫,赴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UCSD)分校受訓,於2011年獲聘為專任助研究員。

廖博士的主要研究領域是生物資訊與系統生物學的開發與於感染症疾病上的應用。廖博士研究團隊針對細菌全基因體的代謝網絡模型開發了一個軟體平台GEMSiRV,此軟體包含了3個主要的功能架構,分別是網絡重建、模型模擬與圖形化呈現。除了軟體的開發,研究團隊還提供了一個網路資源( http://sb.nhri.org.tw/GEMSiRV),整合了代謝網絡建構所需的資料,包括生化反應參考資料庫、過去已經發表的網絡模型以及使用者自訂的代謝網絡圖,藉由這些資訊的提供,使用者等同是具有網絡重建的經驗,定能加速使用者重建新物種的全基因代謝網絡並有效地加以應用。〈更多內容〉
《文: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