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38 期 2018-04-19

院務紀事
梁賡義院長一行拜會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並簽署合作協議書
NHRI signs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with National Synchrotron Radiation Research Center

本院梁賡義院長於2018年4月9日率同司徒惠康副院長、學術發展處蔡世峯處長、吳如玉主任及總辦事處魏騰利主任,前往新竹拜會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由該中心果尚志主任親自接待。

果主任首先說明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設立的宗旨為有效運轉及利用同步加速器光源設施,執行相關尖端基礎與應用研究,以提升我國科學研究之水準。該中心現有二座光源設施,分別為台灣光源與台灣光子源;台灣光子源是我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尖端核心設施,由國人自行設計及建造組裝,現在是全世界最新且最亮的光源之一。該中心科學研究組組長陳俊榮博士接續介紹該中心生醫相關設施及具體研究成果。

梁院長與果主任於會中簽署了「財團法人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與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協議書」,並在果主任帶領下實地參觀了台灣光子源關於生物醫學的部分實驗站,梁院長等一行對台灣光子源應用於生物技術、製藥產業及生醫影像印象深刻,除了期待未來雙方更密切的合作,也邀請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至本院舉辦講座或工作坊,歡迎本院研究人員多加利用該中心之設施,並促進雙方研究同仁更多的合作。
《文:總務室魏騰利主任/圖: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