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43 期 2018-05-25

院務紀事
藥用植物區與院區造景介紹
Medicinal plants and courtyard landscaping at NHRI

本院院區處處皆有精心安排的小驚喜在等著大家去發掘,熱門的落羽松之外,每到3、4月即會綻放的木棉花,亦或是一到學子畢業季節便會盛開的鳳凰木,值得大家來尋找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寶藏。

《多樣藥用植物栽種》
大自然是我們的重要資產,慣於庭園種植花草植物用以怡情養性、或煮成佳餚食補強身。日前總務室因應本院「生物醫學科技4.0人文生態園區」發展計畫,在院區栽種了多樣藥用性植物,並設置解說牌介紹室外造型植物。

目前院內栽種具有藥用性質植物計有:鵝掌藤、榕樹、野薑花、觀音棕竹、梅樹、桃樹、樟樹、杜鵑、龍柏、仙丹花、柳樹、桂花、木棉、茄苳、楓香、變葉木、蒲葵、羅望子(別名酸豆)。另考量藥食同源,除前述藥用性質之植物外,院內尚缺有藥用性質之果樹,故於有眷宿舍區新植部分具藥用性的果樹,計有:長果桑葚、無花果、樹葡萄、熱帶水蜜桃、紅肉李、楊梅,共計24株。〈更多內容〉
《文/圖:秘書室余淑禔/資料來源:總務室張維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