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46 期 2018-06-14

院務紀事
2018世界地球日—健走愛地球
2018 Earth Day Activity – Exercise Walking

每年的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至今已舉辦逾四十七年。每年的這一天,全球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今年,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由本院合作社及總辦事處總務室共同舉辦「健走愛地球」活動,邀請同仁感受院區的美好。

本次健走活動和去年路線圖一致,劃分出多條健走路線,涵蓋了整個院區各個角落,包括紫線(行經1號門)、紅線(行經宿舍區與3號門等)、藍線(行經球場與停車場等)與避暑/避雨路線(行經圖資大樓及B1會議室等)。去年使用路線指標路線,有如藏寶圖意念,今年則反其道而行,只提供目的圖片,讓同仁自行尋找,充滿歡樂氣氛。

活動當日,院區一早就看見三五成群同仁們漫步穿梭在各路線上,期間不時地聽見同仁們交流分享的聲音、原來院區景觀如此美麗,並有如此色彩豐富的花朵。活動結束後,參與同仁也都獲得由合作社所提供的小小盆栽及院徽紀念品,讓大家共同為綠化及愛地球出一分心力。


《文:秘書室陳靜旻/圖: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所同仁、神經及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同仁、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同仁、實驗動物中心同仁、總辦事處總務室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