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50 期 2018-07-13

學術活動
「國衛院人文思學講堂」:吳炫三專題演講,歡迎報名參加
NHRI 2018 Humanities Lecture Series: The fact that death is inevitable makes life a genuine blessing: Let’s talk about how we should live

時間: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10:30 AM
地點:國家衛生研究院國際會議廳
主題:生活每個人都會死,日子要怎麼過?讓我們談談怎麼「活」

1942年出生的傳奇畫家吳炫三老師,出生於宜蘭縣羅東鎮,是台灣知名畫家、雕塑家,以原始藝術的抽象表現為其個人風格。生性喜愛探險,自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曾留學西班牙、紐約,師事台灣著名畫家廖繼春、陳敬輝、李石樵。

吳炫三老師的創作過程歷經童年成長的困苦,赴美求學創作時還曾為五斗米折腰,經歷過計程車拼搏的生活,創作隨歷練而轉變,因此作品充滿能量,和其生命歷程緊緊扣合。

1991年在他出版的《遠史世界的傳奇》這樣介紹:「那時我的畫畫成績很好,但是心靈很苦悶,我的畫不能突破,也許就因為缺少新的刺激和環境的震撼。」有了這樣的念頭,他賣掉心愛的房子,辭去副教授之職,背起行囊,以很可能不能活著回來的決心,拋棄文明,多次長時間投入地球上最原始的地帶,遠赴非洲尋找自我定位,展現生命力。〈更多內容〉
《文:秘書室/圖:吳炫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