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58 期 2018-09-06

健康知識
10項降低罹患癌症風險的建議
10 ways to lower cancer risk

美國癌症研究所(AICR)於近期發表最新版的防癌建議,提供民眾實用且可落實的生活型態建議,降低罹癌風險。這是繼1997年及2007年發表「飲食、營養、身體活動與癌症預防:全球觀點」後,專家學者持續透過系統性文獻回顧方法,檢視近十年有關飲食、身體活動和癌症方面的研究證據所更新的防癌建議。最新版的10項降低罹患癌症風險的建議如下:
  1. 維持健康體重,避免成年後體重增加
    AICR建議從孩童時期就該一路留意體重管理至成年期,進入成年期後應維持身體質量指數(BMI)於理想BMI值(18.5 - 24.9)的低端(lower end),且男性腰圍應維持低於90公分,女性則低於80公分。BMI為衡量肥胖程度的指標,其計算公式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因體重增加所產生的體脂肪釋放胰島素、雌激素及其他能刺激癌細胞生長的荷爾蒙,誘發身體的發炎反應,製造體內致癌環境。
〈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張喬菀編譯/圖:AI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