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1 期 2005-01-11

院務紀事
國家衛生研究院喬遷茶會暨敦親睦鄰園遊會

國家衛生研究院竹南院區於竣工啟用後,歷經兩個月時間,於 93 年底圓滿完成搬遷,並訂於民國94年1月22日(周六)上午11時至下午4時,於竹南院區 (苗栗縣竹南鎮350科研路35號,竹南科學園區內) 舉辦喬遷茶會暨敦親睦鄰園遊會,敬邀各界來賓蒞臨指導,共襄盛舉。

元月22日 喬遷茶會暨敦親睦鄰園遊會,活動內容安排如下:

11:00-11:30 喬遷茶會
11:30-16:001. 園遊會(院區中庭)
2. 研究成果海報展示
3. 電影欣賞
聯絡專線 行政處秘書室 (037)246-166
分機 32102; 32106; 32112


此次國家衛生研究院全院搬遷可謂工程浩大,搬遷範圍包括原位於中央研究院與國防醫學中心的研究單位與其他分散研究室之各種精密儀器之遷移。搬遷之前,院方成立搬遷協調中心,召開多次會議進行規劃與演練。搬遷過程之中,全體同仁高度合作,並充分包容及盡力克服種種困難之下,終於完成此項艱鉅工作。目前行政業務已於最快時間內使全面運作, 研究工作亦逐漸恢復正常。

國家衛生研究院經歷多年的規劃、建設,乃至搬遷進駐,遷定後院區內設施一一開始啟用,包含會議室、學人宿舍、員工餐廳、圖書館等等,各研究組並已逐步展開研究業務,辦理演講,交換心得。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吳成文院長也期勉全體同仁,在新院區、新環境、及新年度中,同仁當更加珍惜所擁有的資源,發揮團隊精神,開拓研究新里程。預期在不久的將來,國家衛生研究院將成長茁壯,為國內醫藥衛生研究締造佳績,創造價值。
《文:沈世華;攝影:陳麗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