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4 期 2005-02-01

學術活動
特定團體愛滋防治白皮書成果報告公聽會(2005年2月3日)

時間:2005年2月3日(星期四) 報到時間:13:00起
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十四樓貴賓廳(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號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主旨:
在台灣至今(2003)據全民健康保險局統計,每年台灣在愛滋病患照顧上,平均花費10574美元,估計以此速度累積至2010年,將會花費16億美元的社會成本損失。所以現今台灣政府與民間機構,做出許多努力,訂立各種防治策略及方法,但這種防治政策都由衛生署召集各相關工作同仁和與署內關係良好的專家學者,共同訂定愛滋病防治政策,但這卻導致每年感染愛滋病的人數不但沒減少,反而每年以15﹪的驚人成長率在增加當中。

在眾觀現今愛滋病防治計畫,發現到愛滋病防治推動工作範圍極廣,除了官方代表之外,更應結合民間團體與愛滋防治目標族群的意見,才能完成更完備並擴及各層面的防治白皮書。

所以本計畫打破傳統以官方、學者為主體的防治策略,而是以目標族群為主,包括青少年、同志、婦女、外籍配偶、性工作者、毒癮者、以及愛滋感染者,深入瞭解這些特定團體的想法與需求,並整理成特定團體之防治白皮書,提供給政府與民間機構參考。所以本計劃在為期九個月的努力之下,終於有具體成果,這本成果報告是第一本是顛覆傳統制定愛滋白皮書的方式,希望在公聽會中聽取各界更多寶貴的意見,所以召開此次會議,邀請您參與,希望能廣泛瞭解大家的想法。
參加對象及報名須知:
對愛滋防治相關政策有熱誠、有想法或有相關實務經驗的各界人士。請填寫報名表E-mail:sandy1219@nhri.org.tw或回傳(02)2655-8793國家衛生研究院完成報名手續,報名表請 上網填寫
主辦單位:國家衛生研究院
協辦單位:台灣愛滋病協會
《文:醫療保健政策研究組金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