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2 期 2005-04-01

院務紀事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李界木局長親臨院區參訪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李界木局長率領董良生副局長、顏宗明副局長、江世民主任秘書等一行20餘人,於3月28日下午特地撥冗親臨院區參訪,以了解國衛院竹南永久院區第一期工程現況及就我國科學工業園區生技產業未來發展交換意見,受到本院吳院長與一級主管及行政處各室主任等人熱烈歡迎,並隨即展開座談。

過去建院期間,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給予國衛院多方的協助,尤其對竹南院區工程順利進行與全院人員進駐有所助益。國衛院簡報後,李局長特別針對本院未來之研究發展方向提出相關詢問與建議,並期望本院協助進駐科學園區廠商資格審查、研發人才培育、技術轉移等,以帶動竹南科學園區生技產業共同成長,發揮科學園區研發綜效。

國衛院推動任務導向的衛生研究,吳院長表示國衛院同仁在推展核心研究領域工作之餘,亦樂意促進國內生技領域產、官、學的合作,以善盡身為科學園區一份子的義務。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為國衛院竹南院區所在地之主管機關,過去幾年科管局對竹南院區建設指導有加,並在生活機能方面有所增進。例如,今年初國衛院同仁子女已獲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同意就讀,解決部分同仁子女教育問題,讓同仁能專心致力於衛生研究工作。更進一步為便利竹南科學園之生活機能以及吸引更多的科技廠商進駐,科管局已協調苗栗客運以及國道大眾運輸業者進入竹南科學園區,運輸範圍包含大台北都會區以及台中都會區。今年五月起,國道大眾運輸業者將可提供竹南科學園區直達板橋捷運站之巴士服務。此外,為突破竹南科學園區腹地不足的限制,科管局更規劃於不久的未來整合竹南科學園區、竹北科學園區、銅鑼科學園區,以形成一個完整的生技產業重鎮與生活機能中心,讓我們樂觀其成。
《文/攝影:黃偉亨;上圖:左起國衛院吳成文院長,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李界木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