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4 期 2005-04-15

院務紀事
研資處企劃組美工輸出服務

研資處企劃組美工服務於九十四年四月十二日正式開始收件,提供大型海報編排及輸出服務,歡迎院內同仁使用!

配合院慶活動的成果海報展示,國衛院企劃組特別改善大海報輸出的速度和品質,並指派專人服務。海報輸出服務內容以及注意事項,已公佈於院內網站企劃組網頁。目前採行使用者付費方式,作業流程簡便,申請案由單位主管核准,企劃組收取電子檔後計價、排程輸出、交件。收費方式則以每月製作支出分攤表的方式,由會計室直接扣款。
海報輸出機解析度可達1200dpi x 600dpi,輸出速度可達每小時36平方英呎,並有普通紙,亮面紙,以及防水膠紙供使用者選用,計價標準則因紙材的成本以及墨水的使用而有高低。海報底色設計會影響海報列印的成本和時間,加印底色除大量耗費墨水外,輸出時間亦加長,因此加印底色稿須加收費用。為節約資源,建議同仁儘量減少使用底色,並避免採用深色背景。

經過測試,估算85cm x 145cm海報約一小時內可以完成輸出;同仁製作海報時,若預先將版面設定成海報輸出的實際大小,並檢視所有的圖形文字可以正常預覽,將可省去版面調整時間,提早交件! 院慶活動在即,在此提醒同仁儘早於四月二十日中午12:00前送件,我們將竭誠為大家服務!
《文:李桂玉;攝影: 沈世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