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8 期 2005-05-12

院務紀事
研究護士臨床試驗教育訓練課程

「研究護士臨床試驗教育訓練課程」將於民國94年6月3-5日假中華民國農訓協會天母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歡迎研究護理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臨床試驗」是臨床研究中最重要的一環,而 研究護士則是扮演著執行並推動臨床試驗計畫舉足輕重的角色,擁有正確的臨床試驗智識及執行臨床試驗的能力,也就成為研究護士們最重要的課題。

此教育訓練的目的在提供以實務經驗為導向,以有系統的臨床試驗課程,增加在臨床試驗計畫進行之相關專業知識,用以培養臨床試驗研究護士專科人才。此訓練計畫係由行政院衛生署委託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之「建立臨床試驗中心協調整合計畫」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組共同主辦。本次訓練課程之規劃及訓練模式期能作為研究護士專業教育訓練的基準,並為「專業認證制度」提供入門的專業知識。

此次課程規劃涵蓋臨床試驗基礎課程如:臨床試驗概論、倫理規範、GCP、法規及試驗設計與分析,和臨床試驗護理專業課程如:臨床試驗收案及治療或追蹤期間執行的特殊問題。授課方式除傳統演講方式之外,特別安排以案例討論方式進行之,期望透過雙向溝通的互動方式,加強護理人員清楚瞭解臨床試驗的運作過程,以解決執行上的困難面,發揮臨床試驗護理專業角色。

研究護士臨床試驗教育訓練課程詳細資料請參考國衛院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敬請 有意願參加之醫院選派曾參與臨床試驗相關工作之研究護理人員參與此訓練課程,欲參加者請下載填寫「訓練課程報名表」並於5月15日前回擲報名表,名額限定六十名,敬請儘早報名,以免向隅!
《文: 癌症研究組;圖: 企劃考核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