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RI COMMUNICATIONS

查詢: 標題內容

學術活動    會議報導    研究發展     健康知識     學術交流     院務紀事     人事動態     知識產權

國家衛生研究院電子報 第 448 期 2012-04-03


人事動態
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陳慧諴研究員到職
Dr. Hwei-Hsien Chen has been appointed as Investigator with the Institute of Population Health Sciences


陳慧諴博士自2012年2月1日起擔任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精神與成癮醫學研究組專任研究員。

陳博士於1998年取得美國密西西比大學藥理暨毒理學博士學位,並在該校6個月擔任博士後研究員,隨即返台至慈濟大學藥理暨毒理學研究所服務,從事藥物濫用及神經藥理學相關的研究工作。其間,曾獲得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2010年國際傑出科學家合作獎」,赴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UCSD)分校,與該校精神醫學研究所Dr. Athina Markou研究室進行合作研究。

陳博士專長為研究甲苯的毒性及藥理機轉,並研發解毒藥物。甲苯為有機溶劑,除了職業暴露,也常被青少年吸食濫用。在甲苯研究方面,除了釐清不同發育期間暴露甲苯所產生的神經毒性及作用機轉外,並藉由動物模式投入治療藥物的研究,目前已找出一些深具潛力的化合物。此外對甲苯成癮阻斷藥物的研究,也有令人興奮的初步結果,其研究團隊正持續進行實驗,加以確認。另外陳博士對其他濫用藥物(如K他命和甲基安非他命)的研究也有重要的發現。未來將帶領其研究團隊,更深入瞭解這些濫用藥物成癮和毒害的調節機制,期能提供更多有用的資訊,以協助藥物成癮者戒癮並改善成癮物質對腦部所造成的傷害。
《文/圖: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



GPN4909205633     回首頁     出版資訊     影音節目    最新著作    國衛院全球資訊網    訂閱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