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RI COMMUNICATIONS

查詢: 標題內容

學術活動    會議報導    研究發展     健康知識     學術交流     院務紀事     人事動態     知識產權

國家衛生研究院電子報 第 515 期 2013-08-08


人事動態
癌症研究所蘇振良副研究員到職
Dr. Jen-Liang Su has been appointed as Associate Investigator with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


本院癌症研究所蘇振良副研究員於本月到職。

蘇振良博士畢業於師範大學生物學系,隨後進入台灣大學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郭明良老師實驗室攻讀博士,探討C型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在人類肺腺癌之角色及調控機轉,相關論文發表於Cancer Cell期刊,並於2004年取得台灣大學醫學院博士學位。蘇博士取得博士學位後即赴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並於洪明奇院士指導下從事博士後研究工作。爾後受邀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分子醫學中心任職副研究員、研究員,以及於中國醫藥大學癌症生物學研究所擔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其所參與之研究成果豐碩,多篇論文已發表於Cancer Cell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Cancer ResearchOncogene等著名國際期刊中,同時亦多次獲得國際期刊邀請撰寫review文章。

蘇博士於本院的研究主要以癌症治療之臨床應用為主軸,為了達成研究最終的目標,蘇博士運用細胞實驗、動物實驗以及臨床病人檢體,來探討癌症的致病機轉,希望累積這些研究成果,進而瞭解如何抑制癌細胞轉移和提高癌細胞對於化療的敏感度,在實務的治療上能提供臨床上的新方向。此外,蘇博士也試圖找尋具有治療潛力的訊息途徑,並開發研究成果中具有潛力的藥物,與業者進行產學合作並技術轉移及申請專利。目前實驗室的研究主題為:(1)胰臟癌之致癌機制;(2)腺病毒蛋白type 5 E1A抗腫瘤基因在癌症治療上的分子機制;(3)調控microRNA生合成蛋白及microRNA在癌症轉移及抗藥性所扮演的角色;(4)腫瘤標靶治療藥物之抗藥機轉;(5)中草藥於癌症治療之應用。

加入癌症研究所團隊後,蘇博士希望能與院內其他研究人員密切合作,以期能更進一步地探討癌症的形成機轉及治療應用,為國人健康盡一分心力。
《文/圖:癌症研究所》



GPN4909205633     回首頁     出版資訊     影音節目    最新著作    國衛院全球資訊網    訂閱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