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05 期

院務紀事
世界地球日─國衛院系列活動
NHRI Earth Day Activities


每年的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是一項全球性的環保運動。這項活動最早於1969年由美國大學校園發起,第20屆(1990)時擴大為全球性的環保運動,多達140餘國共同響應。此後,世界地球日便成為全球環保運動的重要日子。

本院環境清新優美,不僅是個放鬆身心的好去處,也是樹木的樂活家園。因此,為響應世界地球日運動,特於今年4月17日至22日舉辦一系列精彩的活動。

活動之一為總辦事處4月17日舉辦的「Happy Hour,快樂健走」活動,邀請同仁關燈1小時,鼓勵同仁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攜手走出戶外,體驗院區之美。本次健走活動為台北、竹南與台南院區同步進行,台北路線自南港軟體園區F棟出發,漫步1、2期大樓間的水景公園與3期大樓的世貿公園;竹南路線則分為藍線(行經1、2、3號門)與紅線(行經宿舍區與中庭等);台南路線則為統一健康大樓國立成功大學光復及力行校區。同時,竹南院區健走活動邀請總務室黃尚清先生導覽院區植物生態,讓同仁對院區的綠化環境有更多的瞭解與認識。參與這次活動的同仁,也獲得本院語文社贊助的小盆栽,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小森林。

另外,圖書館於4月22日中午舉辦「從心出發:愛地球也愛耕耘心田」講座,邀請本院總辦事處處長徐祖安博士與大家分享關於愛的體驗,提及「愛」可以是依親疏或道德來界定,也可以回歸生命的價值去探討。「對象不分好壞,都值得付出愛與關懷」,這些話語帶給在場的聽眾深刻的省思。

當天亦邀請本院烏克麗麗班同仁表演「幸福的臉」與「快樂天堂」兩首曲目,在悅耳的琴聲與歌聲中如同歌詞中的「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隨時記在心裡面。」讓人感受到知足與惜福的正面能量。

「珍惜你我周遭的一切,就是愛地球的表現。」期盼每位同仁都能體會院區的人文、音樂與生態之美,讓我們伸出友善的雙手,一起擁抱地球吧!


《文:編輯中心吳嘉華;圖:總辦事處人事室/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