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87 期

院務紀事
2017「和您一起」新春團拜
2017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為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凝聚同仁情誼並分享新春和樂氣氛,本院於2月8日假行政大樓1樓大廳舉辦新春團拜。新春喜相逢首先由同仁互道恭喜、寒暄拜年,幼兒園大班的22位小朋友排成ㄇ字型,依序輪流帶來吉祥話,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息。誠如幼兒園劉麗華園長所說,小朋友參與活動,除了可以瞭解傳統過年習俗外,也提供難得的課外學習機會。

余幸司代理院長在春節前的新春賀文,表達感謝全體同仁過去一年全力支持與齊心合作,代理期間推動之三大主軸院務,已完成如下:
主軸一:前瞻性卓越競爭力及特色研究規劃—完成本院未來十年研究發展之策略方向規劃報告書。
主軸二:強化核心工作能力與建置自動化管理系統—完成決策支援自動化管理系統2.0、建置特殊人才資料庫及建立終身學習制度等。
主軸三:全院規章修訂統整與爭議事件預防處理—增訂本院規章作業要點、建置全院規章統整機制與網頁、置入代理期間平和穩定發展機制等。期勉同仁新的一年面對嚴峻的經費緊縮與挑戰,能更上層樓加強研究成果,推出政策與產業創新研發等重點研究目標。

接著,合唱團帶來王夢麟的〈廟會〉,悠揚輕快的歌聲,完美融入應景的年節氛圍;烏克麗麗社表演周杰倫的〈稻香〉,呼應本院致力於營造之人文生態園區,也提醒大家莫忘初衷,保有一顆知福惜福的心。表演終了,烏克麗麗社員高舉「2017,再創佳績」祝賀布條,祝福全體同仁在2017年一同大步前進。



溫馨融洽的團拜活動,為本院這個大家庭拉近了彼此距離。期盼全體同仁透過持續努力的默契、信任與瞭解,能夠「和您一起,挑戰未來」。
《文:秘書室何書賢;攝影:秘書室何書賢、編輯中心劉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