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30 期

院務紀事
綠色聖誕節活動
Green Christmas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到來,本院語文社與員工消費合作社於12月22日與12月25日中午12:00至13:30,分兩梯次於院區第7會議室卅第8會議室舉辦應景的綠色聖誕節活動(聖誕紅組合盆栽與DIY擴香石),邀請院內有興趣的同仁們一同參與。

《DIY馬卡龍造型擴香石》
活動內容分為二個部分,第一個部分為DIY製作屬於自己特色的擴香石。首先,將充滿聖誕氣息的檸檬與柑橘精油或是香水滴在已裝填石膏的粉彩馬卡龍模具中,然後挑選自己喜愛的各式裝飾亮片和貼紙,用保麗龍膠黏貼至模具外蓋,等待黏妥略乾後即可將可愛的馬卡龍擴香石裝進禮物袋中,就完成充滿香氣又極具創意的聖誕小禮啦!



《DIY聖誕組合盆栽》
第二個部分就是活動的重頭戲—聖誕紅組合盆栽。每個人都有一盆美麗的聖誕紅跟一盆常春藤,首先將不織布紙巾鋪至5吋多肉四方盒底部,避免澆水時土壤流出,再裝進培養土至二分之一處後用手背壓實,依序將聖誕紅及常春藤利用十字脫盆法輕壓脫盆,移至四方盒中適當的位置,再填滿培養土四角壓實,表面鋪上一層煉石,最後在盆栽放上現場提供的裝飾物即可,富有聖誕氣息的特色盆栽隨之誕生!

利用短暫的午休時間,同仁們熱情的參與應景的聖誕活動,看著自己親手打造的成品,大家都露出了幸福又滿足的笑容。透過手作與園藝的力量,暫時舒緩了工作的緊繃,增加同仁間的互動,不失為工作之餘的一個小確幸喔!


《 文/圖:秘書室余淑禔》